亞心網訊(記者張鈴鈴)“老王,下著雨呢,你也不給盆子找個蓋子啊?”“這不是著急來提水嘛,沒想到。”10月27日20時許,烏魯木齊市第49中學家屬院門衛室里,幾個拎著水桶的居民相互打著招呼。因供水管破裂,家屬院里60戶居民已經十天沒能正常用水了。
  “一開始,還能多多少少從水管里接點水,這兩天,水管里徹底沒水了。”家屬院居民黃女士說,水管爆裂後,維修人員關閉了總閥,限時供水。起初,每天的供水時間是晚上7點到9點,家裡能用的盆盆罐罐都用來接水了,“不過,那水有一股異味,只能用來洗洗涮涮的,十天來吃的都是礦泉水。”
  而從上周日開始,水管里連這點細細的水流也沒有了,大家不得不提著桶子、盆子去門衛處接水,只有那裡有水。
  烏魯木齊市第49中學家屬院門衛室值班人員張師傅說,門衛室的水管跟家屬院的水管不是一個管道,得知家屬院停水,就讓居民們到門衛室接水,到用水高峰時,會出現排隊接水情況。
  “下雪天,別人都喊冷,我卻熱得冒汗。”黃女士說,她今年54歲了,雖然家住二樓,距門口也不遠,但樓上樓下跑個五六趟也累得氣喘吁吁的。眼瞅著兒媳婦即將分娩,黃女士心裡不是滋味:“若是始終不來水可怎麼辦呢?”
  烏魯木齊市第49中學總務處李主任說,學校供水不正常是因為水管發生了破裂。據其介紹,水管破裂的位置在學校塑膠操場上。10月18日晚,學校操場上四個雨水井向外冒水,操場上有明顯積水痕跡。學校工作人員發現後,關閉了水管的總閥門,也因此影響了家屬院用水。
  李主任說,為保障居民用水,學校每天給家屬院居民送水兩小時。這兩天管線對接,因此無法給居民通水。因操場下的管網已達20年,工作人員並不清楚當年管道鋪設的方向,因此,耽擱了一段時間,近期工作人員會加快維修進度。  (原標題:烏魯木齊市一水管破裂十天 居民提水真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zefuv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