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黔在線訊(本網記者 趙曌)3月9日,貴陽市生態文明委、貴陽市環境宣傳教育中心、貴陽九中聯合開展了以“踐行生態文明,我做綠v客”為主題的青少年保護母親河調查實踐活動。來自貴陽九中的14名師生代表走近南明河,親自動手體驗水質檢測過程並考察沿途生態環境。
  學生們在老師的指導下採集水樣
  在南明河沿岸的花溪濕地公園、太慈橋、甲秀樓三個水質採樣點,經過培訓的師生們親自動手採取水質,再送到貴州師範大學進行分析,並通過記錄、拍照、攝像等形式反應南明河沿途的生態狀況。結合實際操作,學生們認真學習水質檢測方法及撰寫新聞稿、拍攝圖片、製作視頻等相關知識。
  活動負責人介紹,隨著貴陽生態文明城市建設和創建國家環境保護模範城市建設工作的推進,市民的生活環境質量得到了逐步的改善,但生態文明理念和環境保護意識仍需繼續提升。組織青少年參加生態文明生活實踐活動,旨在加強生態文明教育,樹立青少年熱愛生態環境、保護生態環境的觀念,利用“小手牽大手”的形式帶動更多社會群體關心、關註生態文明建設。
  學生們通過拍照等方式記錄下南明河沿途的生態狀況
  據瞭解,為鼓勵、引導青少年及廣大市民用實際行動參與到全市創建全國生態文明示範城市及創建國家環境保護模範城市的工作當中,貴陽市自2013年起開始在全市推行生態文明綠色學校試點創建工作,並組建了綠絲帶生態文明志願者隊伍,參加本次活動的師生均屬於綠絲帶生態文明志願者。  (原標題:踐行生態文明 貴陽市組織開展青少年保護南明河調查實踐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zefuv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