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洲,男,38歲,龍泉驛區就業服務管理局培訓科原科長,非法收受賄賂48萬元,被判有期徒刑十一年六個月。
  陳正發,男,50歲,龍泉驛區龍泉街道辦事處勞動保障所原副所長,非法收受賄賂18.9萬元,被判有期徒刑十年二個月。
  2013年,龍泉驛區檢察院在偵查群眾舉報線索中發現民辦成都實用工程技術學校在參與該區就業培訓過程中,存在弄虛作假套取補貼資金、單位行賄等重大問題,已對該學校兩名負責人採取強制措施,在這起案件中李世洲涉嫌違紀線索被通報至區紀委。隨著查辦的不斷深入,發生在就業培訓系統的串案窩案浮出水面。
  李世洲所在的就業局培訓科,主要承擔龍泉驛區城鄉勞動力就業培訓組織實施、過程監管、資料審核、資金劃撥等職責。2011年春節前,李世洲在成都某實用技術學校校長鐘某車上,以給父母拜年的名義,收下一個裝有1萬元現金的信封。臨下車時,鐘某又請他明年多關照,每收一名學員,可以給一百元的好處。在嘗到甜頭後,李世洲對該培訓學校存在以低等級培訓冒充高等級培訓、培訓人數不足等嚴重問題視而不見,甚至主動配合培訓學校弄虛作假。考試之前,更是提前透露含有考試內容的所謂複習資料,甚至當起了該校的“招生辦主任”,四處打招呼,托關係爭取培訓指標。
  2012年初,他分三次共收取提成21萬元;2013年初,李世洲再次收取該學校提成25萬元。李世洲每次都把收到的錢藏在床墊下,然後分批次打進他父母的賬戶里。龍泉驛區紀委很快就掌握了其犯罪證據。從收下第一個紅包,短短兩年多,李世洲已從一名基層幹部淪落為階下囚。
  和李世洲一樣,龍泉驛區龍泉街道辦事處勞動保障所原副所長陳正發的人生軌跡也發生了同樣的變化。在基層工作了20多年的陳正發,拿人錢財後,就用手中的權力去關照對方,最終受賄18.9萬元,把自己送進了監獄,被判有期徒刑十年二個月。
  “這次發生在就業培訓系統的案件,是一起典型的串案窩案,涉案範圍廣,人員多,金額大,在全區乃至全市都具有很強的典型性。”龍泉驛區紀委相關負責人坦言,從涉案單位看,此次既涉及區就業局培訓科和9個街鎮鄉勞動保障所,又涉及社會培訓機構、中介機構。從案件查處看,時間跨度長,工作流量大、調查取證難,培訓機構賬目混亂,情況複雜,快速查清案情還有不小的難度。
  截至2013年5月17日,龍泉驛區就業培訓領域系列案件共查辦涉案人員27人(處級3人),其中,案發後到區紀委主動交代問題13人(處級2人),共收繳和接收違紀金額128萬餘元。涉案人員中,紀檢監察機關立案14件14人(處級2人),移送區檢察院4人;檢察機關立案9件11人,包括幹部9人(處級1人,科級8人)。
  華西都市報記者曹笑
  同步播報/
  違規用公車成都兩幹部受處分
  華西都市報訊(記者曹笑)9月29日,成都市紀委、市監察局就近期全市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2起典型案件進行通報。四川省都江堰市中興鎮城管執法中隊副隊長謝彬,違反公務用車使用管理規定,受到黨內警告處分。成都市龍泉驛區質監局稽查大隊副大隊長黃道根,駕駛公車參加其子的高考招生咨詢會,違反公務用車使用管理規定,區紀委給予黃道根黨內警告處分。  (原標題:外防紀委內防老婆 李世洲每次收錢都藏床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zefuv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