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縣站7月7日訊(星沙時報記者 廖真怡)7月4日,長沙縣召開第十六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二次會議。縣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建章,副主任周安偉、柳鐵強、曹艷萍、彭軍其、唐俊興出席會議,縣領導楊忠文、何文哲、石華及部分縣人大代表列席會議。
  會議聽取並審議了縣審計局關於2013年度本級財政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的審計工作報告以及縣人民政府關於2013年決算草案和2014年1—6月預算執行情況的報告並批准決算。
  2013年全縣財政預算執行情況良好,財政收入繼續保持穩步增長,全年財政總收入完成180億元,同比增長19.7%。支出結構得到進一步優化,高度重視民生問題,繼續加大了對教育、社會保障、醫療衛生、文化等方面的投入。此外,政府性債務管理工作逐步走上正軌,金證辦建立了月度統計體系,財政部門建立了地方政府性債務季度報表和台賬制度,並定期向縣人大常委會報告債務情況。
  縣審計局重點開展了地方稅收徵管情況和教育資金使用的專項審計,同時針對鎮街城建投資開發與財政專項資金績效進行了審計調查。針對個別資金存放管理不合規、財政專項資金績效不明顯、部分教育項目資金使用不合理等問題,會議指出將進一步嚴管項目資金,加強債務管理,強化整改落實責任。
  李建章強調,應加強審計的監督作用,並出台相關可操作性的法律法規規範財政資金的使用,提高資金的使用效益。  (原標題:長沙縣召開第十六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二次會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zefuv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