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8日電 據外媒報道,17日,巴勒斯坦向聯合國提交了決議草案,要求以色列在2017年年底完成撤軍,但同時表示,對就文本進行談判持開放態度。
  由法新社獲得的決議草案要求一個“公正、持久和全面的和平方案,結束以色列的占領”,並滿足以耶路撒冷作為共享首都的巴勒斯坦國“願景”。
  草案文本稱,決議被通過後12個月內應該完成最終的談判,同時要求以色列軍隊在2017年年底之前撤離巴勒斯坦領土。
  報道稱,為以色列撤軍設定最後期限的條款很可能將遭到美國的反對。美國國務卿克裡稱,如果能夠避免該地的緊張局勢加劇,美國對巴勒斯坦提出決議草案“沒有問題”。
  但美國一直拒絕透露是否將否決這一草案,稱其尚未檢閱草案文本。
  自克裡在推動以巴和平談判的努力於今年4月宣告失敗,以及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在加沙地帶爆發50天的戰爭後,國際社會越來越擔心以巴緊張局勢不斷升溫。
  在內塔尼亞胡宣佈在明年3月舉行大選之後,一些歐洲國家認為安理會在推動承認巴勒斯坦的決議方面的時間已縮短了。
  約旦上個月公開巴勒斯坦的一份文件,上面提到巴方設定要在2016年11月結束以色列占領行動。對此,美國持反對立場。
  內塔尼亞胡日前談到了撤軍的問題,並表示不會在兩年內這麼做。他說,現在撤軍將把“伊斯蘭教激進分子從特拉維夫郊區引入耶路撒冷市中心”。
(原標題:巴勒斯坦提交決議草案 要求以色列2017年底撤軍)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zefuv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