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中國經濟步入“新常態” 創新將為增長提供持久動力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曉萍):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經濟的一舉一動都會引發全球關註。隨著中國經濟進入“換擋期”,對中國經濟未來發展的各種猜測也不斷更新版本。一些企業家和專家學者在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表示,未來速度並不是衡量經濟發展好壞的唯一要素,更重要的是要看發展質量。他們認為,創新將成為中國經濟步入“新常態”後最大的推動力。
  近一年來中國經濟換檔降速明顯,從數據上看,前三季度中國GDP同比增長7.4%,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速為7.3%,創下五年以來最低水平。
  普華永道中國和香港地區的主管合伙人林怡仲認為,近年來中國經濟的發展速度有所放緩,但調查顯示很多投資者依然對中國經濟抱有信心,他用跑步做例子,形容中國經濟發展速度。
  “一開始可能速度是很快,但到了一定的時候要把這個速度調整下來。一百米可以跑9秒9,兩百米可以跑21秒,但是400米,800米一千米,你不可能這樣增長下去對不對。”
  在最近於北京舉行的APEC工商領導人峰會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就中國經濟“新常態”進行了詳細闡釋:“新常態將給中國帶來新的發展機遇。第一,新常態下,中國經濟增速雖然放緩,實際增量依然可觀。第二,新常態下,中國經濟增長更趨平穩,增長動力更為多元。第三,新常態下,中國經濟結構優化升級,發展前景更加穩定。第四,新常態下,中國政府大力簡政放權,市場活力進一步釋放。”
  中國經濟增速雖然放緩,但實際增量依然可觀。2013年一年中國經濟的增量就相當於1994年全年的經濟總量。 專家認為,中國正在協同推進的新型工業化、城鎮化、信息化、農業現代化,有利於化解各種成長的煩惱,即使是7%左右的增長,無論是速度還是體量,在全球也是名列前茅的。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zefuv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