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延東在檢查2014年高考工作時強調
  嚴格規範管理 強化保障服務 確保高考安全平穩順利舉行
  新華網北京6月8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8日在教育部考試中心檢查2014年高考工作情況時強調,高考是國家選拔人才、實現社會縱向流動的重要途徑,涉及近千萬考生切身利益,事關社會公平公正,各地、各有關部門和各考場要進一步嚴密措施,精心組織,為考生提供周到細緻服務,確保實現公正考試、平安考試、誠信考試的目標。
  劉延東通過國家教育考試考務指揮系統查看了各地考場、試卷保管和分發場所等情況,她充分肯定前一階段各地高考組織工作,要求再接再厲,發揚連續作戰精神,繼續做好安全隱患排查、突發事件應急準備、嚴肅考風考紀、考生服務保障和輿論宣傳等工作,保障高考安全順利實施。
  劉延東強調,閱卷、錄取工作是實現高考公平公正的關鍵環節,必須周密安排、規範操作、從嚴要求。要選聘責任心強、業務水平高的評捲人員,嚴格執行評捲質量監控、複查和數據備份制度,防止發生錯評、漏評,讓考生滿意、社會放心。要深入實施高校招生“陽光工程”,加強信息公開,接受社會監督,嚴格執行國家招生錄取政策,嚴肅查處違規違紀違法招生行為,切實維護高考公平公正。要通過深化改革,進一步建立完善高考制度。
  2014年全國高考報名人數939萬,比去年增加27萬,預計錄取698萬人;全國共設考點7131個、考場30多萬個。
(編輯:SN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zefuv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