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濟南4月13日電(記者張志龍)記者13日從山東省防辦、山東省農業廳等部門獲悉,今年以來,山東省降水持續偏少,多地出現不同程度乾旱。截至目前,全省926萬畝在田作物出現不同程度乾旱,近萬人出現因旱臨時性飲水困難。
  據山東省防辦總工程師林榮軍介紹,山東目前在田受旱作物占總播種面積的12.05%,主要分佈在濰坊、臨沂、棗莊、泰安、萊蕪、日照、煙臺、菏澤等市。其中,濰坊從去年8月至今遭遇近33年來同期最嚴重乾旱,部分地區小麥枯萎,農田乾裂。淄博市博山區有近萬人出現因旱臨時性飲水困難。
  據山東省氣象等部門預測,近期天氣仍無有效降雨,旱情將會持續發展。山東省防辦已於4月11日下發緊急通知,要求各地迅速開展抗旱保麥,利用現有水源條件擴大灌溉面積,沿黃地區要加強與黃河河務部門協調溝通,加大引黃力度,並加強對抗旱工作的科學指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zefuv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