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4月7日訊(記者 周芳)記者今天獲悉,在山東《關於加快全省金融改革發展的若干意見》(“金改22條”)頒佈8個月後,被業界譽為承載全省金融產品創新業務、連接不同類別和交易特征的重要交易平臺——— 山東金融資產交易中心,於近日獲省政府批准正式設立,並完成了工商註冊,將於本月中旬掛牌。業內人士指出,這是濟南區域性金融中心建設邁出的關鍵一步。
  根據“金改22條”,濟南將打造區域性的金融管理中心、金融機構中心、資金結算中心、金融交易中心、金融後臺服務中心,建設成為黃河中下游地區金融中心。山東金融資產交易中心是由省金融辦負責監管,濟南市政府協助日常監督工作的全省性金融資產交易平臺。中心的主要發起人為濟南財金投資控股集團、信達創投、魯銀投資、長城融資租賃、泰山保險、魯資創投等9個股東,濟南財金控股集團為中心第一大股東。
  山東金融資產交易中心主要經營範圍包括金融資產交易服務及相關咨詢和財務顧問服務。該中心負責人表示,中心將著力推動金融產品和服務創新,為各類機構的金融資產流轉提供便利的通道,為中小企業融資開闢新的途徑,為投資者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投資服務。未來,該中心將實現區域性資本市場與金融產業的有效連接,從而打造覆蓋山東乃至周邊地區,輻射全國重點區域的金融資產交易服務平臺。  (原標題:山東金融資產交易中心即將掛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zefuv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