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廊坊電(記者龐永力 實習記者王倩)3月18日,由中國社會福利基金和中美集團共同發起的“扶一把 愛傳遞——— 中美扶愛基金”,在三河市燕郊中美醫院正式啟動,中美集團斥資100萬元作為種子基金。作為國內首個“扶愛”基金,“石芳麗事件”當事人石芳麗與韓健老人應邀擔任扶愛基金的“扶愛大使”。
  2月13日,來自廣西的打工女孩石芳麗在上班途中不慎撞倒退休教師韓健老人。撞人後石麗芳勇於擔責,將滿臉鮮血的韓大爺送到中美醫院,並主動辭去工作照顧老人。老人被女孩的真誠和善良感動,瞭解其家庭情況後,不僅放棄索賠,還讓家人幫女孩找了一份新工作。這一老一少的“良心互動”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註。
  據瞭解,韓健老人系中美醫院職工家屬,中美集團主要領導得知此事,觸動很大,同時有感於“路人摔倒了扶不扶”這個引起廣泛影響的道德話題,決定提倡社會正能量,促成了基金的成立。
  據瞭解,“扶愛”基金是面向社會進行公共募捐的組織,既鼓勵缺乏能力承擔後果的肇事人勇於承擔自己應負的責任,也為缺乏保障的受害人提供幫助。基金幫扶的對象除了救助勇於承擔責任的困難民眾之外,還有醫療救助、教育救助、災難救助等,為社會弱勢群體提供切實可靠的保障。類似人員經相關部門認定並出具證明後,皆可列為愛心幫扶對象。
  (原標題:燕郊“良心互動”催生扶愛基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zefuv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