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 “長征醫院醫生扛盾牌看診”圖片近日在網上熱傳/新竹售屋晨報記者何雯亞
  晨報訊 昨天,微博流傳著一張“長征醫院醫生扛盾牌看診”的圖片。圖片中,身穿白大褂的醫生右手寫字,左手持半人多高的盾牌,旁邊坐著一個看似患者的女孩,讓網友吐槽“好笑又心酸”。昨天,記者來到上海長征醫院採訪得知,“盾牌看診照”系醫生私下玩笑擺拍的個人行為,醫院並未為醫護人員配發任威剛記憶卡何防暴設備。
  3月4日晚,網友@詹涓june發微博稱,“上海長征醫院急診科,醫生扛盾牌接診”,該微博一天內被桃園婚禮佈置迅速轉發,該網友隨後刪去微博。
  記者昨天在事髮長徵醫院急診科看到,科室一切如常。記者在一名當班醫生空閑時採訪了他。他表示,的確聽說過最近醫院出於防恐的考慮配備了防暴設備,但不是發給醫生的,預防癌症他本人也沒有親眼見過。
  院方工作人員向記者解釋了事件原委,近期多起醫療暴力和昆明暴恐事件發生後,醫院為保護醫護人員安全,在醫院高危區域配備了防暴器材,以便有突發事件時方便取用固態硬碟。4日,保安公司配發裝備時,一名王姓醫生和同事因好奇,私下借去拍照玩,並傳到了微信朋友圈。“醫院方面已對拍照醫生進行了嚴厲批評教育,他本人也很懊悔,沒想到玩笑會造成這麼大的影響。同時,醫院已責令保安公司妥善保管設備。”該工作人員表示,對此事給公眾帶來的困擾,院方深表歉意。
  (原標題:醫生“扛盾看診”是烏龍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zefuv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