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博會永慶房屋現場,參觀者正在體驗會爬樓的輪椅 攝/法制晚報記者 付丁
  法制晚報訊(記者 謝璐)帶助力器的沙發、能關鍵字廣告放拐棍的椅子、小巧靈便的老年車、只有手錶大小的健康檢測儀……今天上午,“2013北京國際老齡產業博覽會”開幕。
  記者在現場看情趣用品到,不少專為老年人設計的稀罕物亮相。其中,能爬樓梯的輪椅引來不少參觀者體驗。
  記者從海澱區展位獲悉,海澱區已開展社會化居家養老試點,啟動老年健康管理平臺,老人可定期到社區老年健康管理站檢測關鍵字行銷心電圖、血壓、血氧、脈搏等8項身體健康基本指標,系統將自動存儲和分析並上傳至社區醫療中心,方便市民根據自身情況進行健康管理和慢性病干預。
  今年年底,海澱區將有一半社區、近30萬老人能享受健康便當鋪利。同時,海澱區還開設家庭病床,專業醫護人員將可上門為老人進行無創醫療服務。
  此外,記者從老博會與全國老齡委共同發佈的一份養老報告瞭解到,2013年我國老年人口數量將突破2億大關,達到2.02億,老齡化水平達14.8%。
  據預測,2025年這一數字將突破3億,2033年突破4億,2050年達到峰值4.83億。屆時,我國每三人中就有一個老年人,占屆時老年人口的四分之一。  (原標題:輪椅也能爬樓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zefuv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